富邦 ICE FactSet 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ETF

重要信息

重要信息

  • 富邦ICEFactSet 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ETF(「子基金」)為富邦交易所買賣基金系列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本公司」)之子基金,本子基金根據香港法律成立,具有可變動股本、有限責任且與子基金之間的法律責任分隔的公眾傘子開放式基金型公司。

  • 證監會的登記及認可並不等於對本公司或子基金作出推薦或認許,亦不代表其對本公司、子基金的商業利弊或其表現作出保證。這不表示本公司或子基金適合所有投資者,或認許其適合任何特定投資者或任何類別的投資者。
  • 子基金是被動式管理指數追踪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子基金以美元計價並以港元交易,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買賣。
  • 子基金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緊貼ICE FactSet 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指數」)表現的投資成績(扣除收費及開支前),指數跟蹤台灣上市的半導體行業的表現。概不保證子基金將達到其投資目標。
  • 子基金之投資集中於台灣上市的半導體行業。子基金之價值須承受與台灣及新興市場相關的風險,以及集中風險,波幅可能會較投資於發達國家及/或多元化分散投資的基金更高。
  • 子基金須承受半導體行業相關的風險,例如行業激烈競爭、半導體行業迅速發展的特質令產品容易過時、龐大資本設備開支、政府干預、貿易保護主義等,此等因素或會有損半導體公司的業務和營運業績。
  • 指數乃成立的新指數,與其他跟蹤有較長運作歷史且較具規模的指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相比,子基金或須承受較高風險。
  • 子基金之價值須承受與細市值/中市值企業相關的風險。一般而言,相對於市值較大的公司,該等公司股價因更易受不利經濟形勢的影響而較為波動。
  • 子基金以被動方式管理,經理人及分經理人未能酌情對市場變化作出調適,以及不會在市場下跌時採取防禦措施。子基金亦須承受跟蹤誤差風險。
  • 子基金須承受其股份可能按子基金資產淨值的重大溢價或折價進行買賣的交易風險,另外亦須承受聯交所及台證所的交易時段有所不同而出現的交易時段差異的風險,此或會增加子基金股份價格相對於其資產淨值的溢價╱折讓程度。
  • 子基金亦須承受股市風險、貨幣風險、提前終止的風險及對市場莊家依賴的風險。
  • 投資涉及風險,閣下於子基金的投資或會蒙受損失。  閣下不應僅就此資料而作出投資決定。  閣下請參閱子基金之章程以及產品資料概要以瞭解包括風險因素之子基金的進一步資料。



投資目標

富邦ICE FactSet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ETF(「子基金」)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緊貼指數表現的投資成績(扣除收費及開支前)。概不保證子基金將達到其投資目標。

投資組合

資產淨值總額 (美元)
被視為資產淨值總額 (美元)1
證券數目 證券 (%)
1,963,846.15
1,963,846.11
31.00100.42

截至2024年 3月 28日
1被視為資產淨值總額結合上述日期增設和贖回的股份指示及資產配置


期貨合約詳情

期貨合約名稱 彭博代碼 數量
2024/04小型電子期貨MTIJ4 Index2

截至2024年 3月 28日


投資組合詳情

投資組合 比重 (%)
現金及現金等價物(USD)-0.42
WZEFJ4F1.69
中砂0.77
聯電5.27
台積電28.43
瑞昱6.5
超豐0.54
聯發科6.91
全新0.82
義隆1.37
聯陽0.77
聯詠6.6
智原2.24
欣銓1.09
精材0.59
創意3.28
力旺5.15
瑞鼎0.88
日月光投控6.45
新唐0.76
譜瑞-KY2.24
信驊3.13
世界2.37
崇越1.08
旺矽0.78
環球晶3.66
精測0.3
穎崴0.53
達發2.24
力積電2.45
矽創0.98
致新0.53

截至2024年 3月 28日


1.  市場價格指富邦ICE FactSet 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ETF於上述指定的日期及時間,從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取得之市場價格。

2.  每基金單位收市資產淨值之變動代表每基金收市單位資產淨值與上一個交易日比較之變動,計算資產淨值的詳情及交易日的定義請參閱基金的章程。

3.  基金單位收市價之變動代表收市價與上一個香港聯交所開市日比較之變動。收市價資料來源:彭博通訊。

4.  基準指數回報僅供說明用途,並不代表未來業績。基準指數回報並不反映任何管理收費、交易費用或開支。變動代表與上一個指數收市水準比較之變動。資料來源:ICE Data Indices, LLC、彭博通訊

 

資料來源:基金表現和指數數據(如適用)分別由富邦基金(香港)和相關指數供應商提供。

 

指數免責聲明

資料來源ICE Data Indices, LLC(「ICE Data」)乃獲允許而使用。「ICE SM/®」是ICE Data Indices, LLC或其聯屬公司提供的服務╱商標。該等商標和指數已獲授權由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許可人」)在有關子基金的情況下使用。許可人、本公司及子基金(如適用)並非由ICE Data Indices, LLC、其聯屬公司或其第三方供應商(「ICE Data及其供應商」)保薦、支持、出售或推銷。ICE Data 及其供應商並未就整體投資於證券或特別投資於子基金、本公司是否可取,或指數是否能夠跟蹤整體股市表現而作出任何聲明或保證。ICE Data 對許可方的唯一關係只在於許可使用若干商標及商號名稱以及指數或其組成部分。指數由ICE Data 在沒有考慮許可或子基金或其持有人之下確定、編製及計算。ICE Data 在確定、編製及計算指數時並沒有責任考慮許可持有人或子基金持有人的需要。ICE Data 並不負責亦不曾參與確定子基金的發行時間、價格或數目,或確定或計算子基金據以定價、出售、購買或贖回的公式。除若干定制的指數計算服務外,ICE Data 提供的所有資料均屬一般性質,並非就許可持有人或任何其他人士、機構或團體的需要而定制。ICE Data 對子基金的行政管理、銷售或買賣並無負有義務或責任。ICE Data 並非投資顧問。證券獲納入指數不表示ICE Data推介購買、出售或持有該證券,亦不應視之為投資意見。

ICE DATA及其供應商就任何及一切明示及╱或隱含的保證及聲明作出免責聲明,包括適銷性或適合作某特定用途或使用的保證,例如指數、指數數據,以及包括其中並與之相關或源自其中的任何資料(「指數數據」)。ICE DATA及其供應商無須就指數及指數數據的充足性、準確性、及時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損害賠償或責任,而指數及指數數據乃根據「現況」而提供,閣下須就使用有關資料自行承擔風險。

 

本文檔所述的投資產品得到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認可。有關認可並不意味著獲得證監會官方推介。如在任何地區向任何人士作出業務上的要約或遊說乃屬違法,本文檔及其中包含的資料均不是亦不應被理解為在該地區對該名人士作出要約或遊說。本文檔並不會在香港以外地方發布及只供有關使用者從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富邦基金管理」)接收本文檔所用。本文檔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或遊說投資於任何投資產品。如欲獲取投資之意見,請咨詢閣下的專業法律,稅務和財務顧問。

富邦基金管理在制作本文檔時,相信獲得數據源是準確,完整及可靠。但富邦基金管理沒有為本文檔所載信息的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證。富邦基金管理不會負上收件人或其控股股東使用本文檔時所引致的法律責任。富邦基金管理沒有責任確保該等數據的合時性。在未經富邦基金管理書面同意下,不得向任何人士轉載或發佈本文檔的任何內容。關於產品的指數提供者免責聲明,請參考產品的銷售文件。

本文檔由富邦基金管理編制,並未經證監會審閱。

發行人: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