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富時台灣RIC權重上限指數每日反向(-1x)產品

重要信息

重要信息


投資涉及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包括可能會損失投資本金。所呈列的往績資料並不表示將來亦會有類似的表現。投資者應仔細閱讀有關產品的銷售文件及產品資料概要,以獲取進一步資料,包括風險因素。投資者不應僅憑本資料做出投資決定。

  • 富邦富時台灣RIC權重上限指數每日槓桿(2x)產品及富邦富時台灣RIC權重上限指數每日反向(-1x)產品(「產品」)是富邦槓桿/反向系列的子基金,而富邦槓桿/反向系列是根據香港法律成立的傘子單位信托。產品的單位(「單位」)如上市股票一般以港元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買賣。產品以期貨為基礎,直接投資於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交易的現貨月份新交所富時台灣指數期貨,以使產品分別可達成富時台灣RIC上限指數(「基準指數」)每日表現兩倍(2x) / 反向(-1x)。產品是以期貨為基礎的槓桿╱反向產品,並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只適合能成熟掌握投資及以買賣為主、明白尋求每日槓桿╱反向表現的潛在後果及有關風險並且每日經常監控其持倉表現的投資者。
  • 產品是一項衍生工具產品,並不適合所有投資者。概不能保證一定可付還本金。因此閣下投資於產品或會蒙受巨額或全盤損失。
  • 產品並非為持有超過一日而設,因為產品超過一日期間的表現無論在數額及可能方向上都很可能與基準指數在同一期間的槓桿表現不同。在基準指數出現波動時,覆合效應對產品的表現有更顯著的影響。
  • 產品不會尋求在超過一日的期間達到其既定的投資目標。
  • 槓桿產品對股本證券的投資受到一般市場風險的影響,其價值或會因多項因素而波動。
  • 基於每日進行重新調整、基準指數的波動性及隨著時間推移每日回報的覆合效應,在基準指數的表現增強/下跌或持平時,產品甚至可能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損失金錢。
  • 基準指數屬新指數。與其他跟蹤有較長運作歷史且較具規模的指數的產品相比,產品或須承受較高風險。
  • 子基金的投資集中單一地區(即台灣)。因此,或承受較廣泛基礎基金更大的波動性。
  • 台灣被視爲新興市場,投資於台灣市場可能會比於較發達的國家面臨更大的經濟、政治、稅務、外匯、監管、波動和流動性風險。台灣股票市場的波動性及不穩定性(例如由於某些股票停牌或政府干預)比較發達的市場要大。
  • 單位在聯交所的成交價受諸如單位的供求等市場因素帶動。單位可能以資產凈值的大幅溢價或折價買賣。
  • 由於使用槓桿以及每日重新調整活動及槓桿效應,產品價格可能比傳統的交易所買賣基金更波動。
  • 產品涉及投資風險、槓桿表現的風險、長線持有的風險、重新調整活動的風險、流動性風險、即日投資風險、投資組合周轉率風險、期貨合約風險、交易時段差別風險、價格限額差別的風險、波動風險、台灣市場風險、集中風險、被動式投資風險、交易風險、跟蹤誤差及相關性風險、終止風險、對莊家依賴的風險。
  • 此產品是為進行短期買賣或對沖而設計,不宜作長期投資。

請注意,以上列出的投資風險並非詳盡無遺,投資者應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詳細閱讀產品章程及產品資料概要。投資者不應只單獨基於本文件而作出投資決定,而應細閱產品之銷售文件(包括當中所載之風險因素之全文(例如本產品在若干情況下或會提前終止))。如有需要,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



投資目標

產品的投資目標是提供在扣除費用及支出之前盡量貼近富時台灣RIC上限指數(「基準指數」)每日反向表現(-1x)的每日投資表現。產品不會尋求在超過一日的期間達到其既定的投資目標。
「每日」就基準指數的反向表現或產品的表現而言,指由某特定營業日相關市場收市之時至下一個營業日相關市場收市之時期間的基準指數反向表現或產品表現(以適用者為準)。

投資組合

資產淨值總額 (美元)
被視為資產淨值總額 (美元)1
期貨合約市場價值 (美元) 期貨合約風險承擔(%)2
337,164.96
(337,164.28)
276,000.0081.86

截至2024年 3月 28日
1被視為資產淨值總額結合上述日期增設和贖回的股份指示及資產配置
2期貨合約投資=期貨合約市場價值/被視為資產淨值總額


期貨合約詳情

期貨合約名稱 彭博代碼 數量
2024/04富時台灣指數TWTJ4 Index4

截至2024年 3月 28日


投資組合詳情

投資組合 比重 (%)
現金及現金等價物(USD)99.92
TWNJ4F0.08

截至2024年 3月 28日


1.  市場價格指富邦富時台灣RIC權重上限指數每日反向(-1x)產品於上述指定的日期及時間,從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取得之市場價格。
2.  每基金單位收市資產淨值之變動代表每基金收市單位資產淨值與上一個交易日比較之變動,計算資產淨值的詳情及交易日的定義請參閱基金的章程。
3.  基金單位收市價之變動代表收市價與上一個香港聯交所開市日比較之變動。收市價資料來源:彭博通訊。
4.  基準指數回報僅供說明用途,並不代表未來業績。基準指數回報並不反映任何管理收費、交易費用或開支。變動代表與上一個指數收市水準比較之變動。資料來源:富時、彭博通訊
資料來源:基金表現和指數數據(如適用)分別由富邦基金(香港)和相關指數供應商提供。

指數免責聲明

產品由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被許可人」)獨家開發。產品與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及其集團企業(統稱「LSE集團」)並無任何關連,亦非由LSE 集團贊助、認可、銷售或推廣。富時羅素是若干LSE 集團公司的商品名稱。
基準指數所有權利歸屬於擁有基準指數的相關LSE 集團公司所有。「FTSE®」是相關LSE 集團公司的商標,現根據許可由任何其他LSE 集團公司使用。
基準指數由或代表富時國際有限公司或其聯屬公司、代理或合作夥伴計算。LSE集團概不向任何人士承擔因(a) 使用、依賴或依賴基準指數或基準指數中的任何錯誤或(b) 投資於或經營產品而引起的任何責任。LSE 集團對於將從產品獲得的結果或基準指數就被許可人提出的目的而言是否適合,概不作出任何聲明、預測、保證或陳述。

本文檔所述的投資產品得到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認可。有關認可並不意味著獲得證監會官方推介。如在任何地區向任何人士作出業務上的要約或遊說乃屬違法,本文檔及其中包含的資料均不是亦不應被理解為在該地區對該名人士作出要約或遊說。本文檔並不會在香港以外地方發布及只供有關使用者從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富邦基金管理」)接收本文檔所用。本文檔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或遊說投資於任何投資產品。如欲獲取投資之意見,請咨詢閣下的專業法律,稅務和財務顧問。
富邦基金管理在制作本文檔時,相信獲得數據源是準確,完整及可靠。但富邦基金管理沒有為本文檔所載信息的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證。富邦基金管理不會負上收件人或其控股股東使用本文檔時所引致的法律責任。富邦基金管理沒有責任確保該等數據的合時性。在未經富邦基金管理書面同意下,不得向任何人士轉載或發佈本文檔的任何內容。關於產品的指數提供者免責聲明,請參考產品的銷售文件。 
本文檔由富邦基金管理編制,並未經證監會審閱。
發行人:富邦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